一是年夜饭,这是全国通行的。
此前港区的年夜饭就是全东煌的团圆宴,现在我在港区过年,这个范围就扩大到整个港区,以至于要使用以往招待外宾的礼堂。
这么正式的场合如果我们二人因意外缺席是绝对不合适的。
二是烧纸,这是我故乡的习俗。
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我的故乡选择在新年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选择烧纸祭拜先祖。
我是个怀旧的人,故乡的这项习俗往往让我于新年之时,没入对故乡,对历年过年,以至于对父亲的思念,与怀念里。
尤其是父亲,多年父子成兄弟的我们因一场意外而阴阳相隔,也只能说是子欲养而亲不待了。
我无以为报,只能倾注金钱,以风光大葬来送他最后一程,而余下的,也只能是用心去祭拜了。
所以就我而言,烧纸也是今日不能错过的。
像这样于朦朦胧胧刚刚清醒之时刚刚大战的经历也不是没有过。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